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5 10:31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5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9名,因病因事请假代表9名,出席本次会议代表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领导赵珞、郑武军、王振龙、端木长根、程晋明、胡四军、崔玲、张勇、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雷鸣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特邀的县处级退休老同志。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区委书记赵珞发表讲话。赵珞指出,过去的一年,叶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打造“四区一地”和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有望圆满实现。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赵珞要求,要奋力走出新时代叶集高质量发展新路,必须把牢政治方向。要严格对表对标,提高政治判断力,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叶集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厚重的政治底色。要做到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领悟力,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引领推动叶集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笃信笃行,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叶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奋力走出新时代叶集高质量发展新路,必须坚定决心意志。要有谋定目标、坚持不懈的韧劲和毅力,为叶集高质量发展出智出力、坚持不懈。要奋力走出新时代叶集高质量发展新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大力弘扬叶集改革文化、打响叶集创新品牌。奋力走出新时代叶集高质量发展新路,必须勇于担当作为。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让干事创业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叶集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激昂的旋律。要敢于斗争、善作善成,敢于闯新路、挑重担、啃硬骨头。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拿出叶集人的拼劲、闯劲。要改进作风、创造实绩,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任务大落实。

              

赵珞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区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凝聚起推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的强大力量。“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珍惜代表荣誉、提升代表能力,为持续推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主持会议时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大局,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叶集实践。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增进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叶集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