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09:21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 姚健 王昕宇 梅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4日,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赵珞、郑武军、王振龙、 程晋明、马士永、李静、杨明龙、周厚明、曹良红、马乐东、张彬、杨志红、张玮、尤如君、台德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士永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9人,实到161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政治责任上担当新使命。聚力监督工作质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着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助推依法治区进程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履职提质增效,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上实现新提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四个机关”建设上彰显新形象。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团结依靠全体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6项,发出审议意见书8份,作出决议决定9项,开展专题调研和议题调研18次,提出审议意见79条,组织代表开展视察督查活动8次,执法检查4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70周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叶集实践,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紧跟党委决策部署,把准民主实践方向,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民主监督成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强化人大自身建设,规范民主程序运行,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加快打造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世春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源所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