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防溺水工作的提示函

发布时间:2023-08-01 10:49来源:叶集区住建局作者:徐汉林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

当前,暑期刚刚开始,酷暑天气还将持续较长时间,防范暑期学生溺水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在建建筑工地(含市政工地)安全生产管理,严格防范中小学生、农民工溺水事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在建建筑工地(含市政工地)要严格落实工地全封闭管理,加强围挡墙维护,确保围挡设置严密。

(二)强化门卫管理,24小时值守,落实入场登记制度,非工地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三)加强生活办公区与施工作业区隔离管理,生活、办公区与施工作业区必须严格隔离,非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作业区。

(四)凡建筑工地(含市政工地)有积水坑、水池、沟槽的,必须在周边搭设防护栏杆并加挂密目安全网进行封闭,同时设立警示标识。

(五)加强安全教育和人员管理。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及家属带学生进入建筑工地(含市政工地)生活区的,要对工人及家属进行安全教育,提高监护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项目部要组织和管理好学生,严禁进入施工区和靠近有积水坑、水池、沟槽等区域。

请各项目做好自查自纠,消除隐患,后续我局将适时开展督查检查。

 

                    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7月3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