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卫健委坚持预防为主,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6来源:叶集区卫健委作者:王夏宁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预防为主,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一是疾病预防控制更加有力,挂牌成立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建立完善区、乡、村三级传染病监测报告网络,有效应对防控新冠病毒、手足口病、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全年共报告乙、丙类传染病15种2493例,无甲类传染病报告,规范处置突发事件3起,未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二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提升,印发《叶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资金分配方案》《叶集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办法》,加大资金使用监管力度,发挥绩效考核作用,规范服务项目实施内容。全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10万人次,重点人群签约率达92.50%。在全市率先开展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免费体检健康管理试点工作,得到市政府肯定,组织32476名老年人参加体检,创新“红、黄、绿”三色分类管理法,分别由区级以上、乡镇及村社医疗机构为患病老人提供相应医疗服务。

三是爱国卫生运动成效显著,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估组的暗访复审。开展健康县区建设工作,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省级健康县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各项建设任务稳步开展。

四是行业综合监管全面加强,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组织多部门开展无证行医、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专项督查行动,卫健系统累计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执法工作31项,办理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件11件,简易程序办理当场行政处罚案件累计23件,移送案件1件,罚没款总额27.3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