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卫监全力护航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9来源:叶集区卫健委作者:张冬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叶集区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点和相关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3月21日,叶集区卫健执法大队于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前派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对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点所在地叶集实验学校、叶集第二小学以及考生入住的相关学校宿舍进行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在考点,卫生健康监督员重点对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相关预案、医务室设置、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卫生检测、校内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健康监督员现场进行规范指导,并责令立行立改。

在考生入住的学校宿舍,卫生健康监督员重点对管理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消毒后登记、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健康监督员现场进行规范指导,并责令立行立改。

要求学校严格按照相关传染病防控方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做好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期间考场、住宿等场所卫生安全工作,杜绝卫生安全隐患。

接下来,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在整个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期间,不定时进行巡查,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期间广大师生住宿、饮水等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