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珞到安师大附中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思政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1 09:55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20日,区委书记赵珞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叶集中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思政课报告,安师大附中学校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赵珞以《回顾奋斗百年路、启航育人新征程,为争创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教育力量》为题,分别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学细悟,精准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深情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等三大方面,结合学习的所思所感、所悟所得,与安师大叶集中学师生代表共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在叶集大地上。

赵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叶集的骄傲,翻开叶集中学的历史,看到了师生们探求真知、追求卓越的动人场景,感受到了党的教育政策给学校带来的发展变化,体会到了地方政府与学校携手共进的深情厚谊。

赵珞要求,要作以德从教的楷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担负起社会责任,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做爱岗敬业的表率,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淡泊名利,主动钻研业务,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创新课堂形式,努力做教育改革的推动者、优秀人才的培养者和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争当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作终身学习的典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夯实业务基础,主动汲取新信息、新知识、新理论,以全新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教育方法、教育手段,迎接教育发展新形势的挑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