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镇开展青年干部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4:45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唐丹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近日,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讲述洪集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干部红色故事宣讲会。

会上,宣讲人分别讲述了洪集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遗址”“多彩洪集”四个板块内容。重点讲述了洪集暴动、洪集镇67名革命烈士 、洪集镇的四位将军以及十一位大校、中共皖西省委遗址等党史中革命英烈的典型事例。一个个鲜明的红色人物跃然眼前,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叩击人心。

 

    青年干部们听过宣讲之后纷纷表示,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通过本次红色故事宣讲会,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活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印象深刻,倍受教育。“通过参加这次宣讲活动,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青年一代爱党爱国和砥砺奋斗的情怀。我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和革命精神,同时也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青年干部陈真成说道

青年干部、中共党员吴俊伟激动地说:“开展此次青年干部红色故事宣讲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通过活动,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思践悟,做到知责于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厚植人民情怀,要把自己的工作与人民利益密切结合在一起,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建设和谐富饶、美丽宜居的多彩洪集、打造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这样一次青年干部红色故事宣讲会,目的是让大家了解红色故事,回忆艰难革命历程,可以深刻感受到革命志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要从红色故事中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干部要不负历史,不负韶华,为新征程续写新华章。”洪集镇宣传委员程淑在总结讲话时如是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