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学党史悟思想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04 08:38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刘达萌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孙岗乡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力点,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身边小事上花心思、下力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聚焦信访苗头,解决群众烦心事。“原来教育补助的钱打在我老公卡上,去年是打在我儿子卡里,我还以为没发呢。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感谢的话语来自玉皇阁村的吴某,前些日子因为查不到这笔补助,她还着急着闹上访。乡经办人员得知后,立即赶到她的家里,查看账户明细,在联系询问学校后才得知,教育补助打在了她儿子的账户里。几番解释打消了吴某心中的疑惑,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聚焦困难群众,解决身边琐碎事。已经年近80的老太祝某,是桥店农信社金融网点的“贵宾”。老眼昏花的她写不全自己的姓名,更不会使用ATM取款机,为了老人方便取款,村干部便找到银行网点负责人,详述了她的情况,网点负责人把祝某当做“贵宾”接待,每次帮助她取款,而且做好登记,一条龙的服务让老人十分满意,寒冷的是天气,温暖的是人心。

搭建信息平台,帮助群众“带货”。“一年大概能卖两万多吧。”提到带货效果,帮扶干部小刘沾沾自喜。脱贫不脱联系,现在的他还时常和曾经的包保户微信沟通,在得知有人喂养的鸡鸭牲口滞销时,小刘便积极地牵线搭桥,当起了义务推销员,帮助大家找市场销路。

在“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孙岗乡不断凝聚起党员干部微力量,倾听群众微诉求,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件小事,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