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暖冬行动”化严寒 爱心传递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2-01-12 08:40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吴中方审核人:何安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孙岗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履职成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引领志愿者们积极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五红”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未成年人教育、为老服务等,寒风凛冽的冬日,志愿者在行动,他们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把温暖送到居民心中。

情暖冬日献爱心 腊八送粥暖心田。腊八节当天,环卫工人们在休息点上井然有序的排起长队来,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呼着环卫工人,将早已准备好的浓郁香糯的腊八粥、热腾腾的肉包子和保暖手套递到他们手上,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敬意。并询问环卫工人的身体和工作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今天的腊八粥很好喝,喝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暖呵呵的”,朱继荣队长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激动的说道。活动现场氛围热闹却不失和谐,谈笑间都是情意绵绵的味道,形成一道道温情的风景线。

走访慰问敬老院,传递温暖感人心。志愿者一行来到了石河敬老院,为32名老人带去食用油、大米、被子等生活必需品。在敬老院,孙岗乡志愿者和古井贡酒志愿者代表们向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安享晚年。随后,志愿者们自发分成小组与老人们谈心聊天,笑声阵阵,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此次公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做表率。

百善助人爱为先,十年一日行动坚。“大姐,您看剪这个长度行不行?”敬老院庭院中,阳光正好,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张围布,老人们正在享受着志愿服务活动,王成慧戴着口罩,一边熟练地使用手中的工具,修剪出一个个整洁好看的发型,一边同理发的老人拉起家常。爱心志愿者王成慧就是这样数十年如一日,每月为敬老院困难老人提供免费义剪服务。王成慧,退休职工,叶集老年大学门球协会会长,叶集老年公寓爱心志愿者,她个人从细微处传递敬老爱老的正能量,是大家交口称赞的最美志愿者。王大姐表示:“老年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出门剪发太困难。这次公益活动为老人们进行义剪既可以锻炼自己,又能为老人们送去关怀,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王大姐用她的爱心为我们诠释了志愿者助人为乐、扶困助残的志愿精神。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温暖。下一步,孙岗乡将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践成效转化为具体举措,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