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三项举措提升效能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2 18:18来源:叶集区人民政府作者:江松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转变基层工作作风,孙岗乡三项举措强力抓好效能督查,把督查抓在日常,严在平常,以督查检查作为推动落实工作的抓手,确保全乡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实督查力量。孙岗乡党委政府组织成立了由乡纪委书记任督考办主任,党建办、党政办、纪委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任成员的督查工作队伍,细化职责分工,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平时绩效考评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乡村干部日常工作中作风、效能、纪律等方面进行督查。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规章制度。孙岗乡重点在乡村干部工作纪律、考勤管理、日常工作落实等多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针对制度存在的缺失、不足,出台了《孙岗乡村干部百分制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孙岗乡机关(事业)干部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办法和日常管理奖惩制度》等多个制度文件,做到在制度上为督查工作提供有力依据,从源头治理上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提供保障。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确保督查实效。建立督查结果责任追究机制,合理运用督查结果,将考核结果纳入各村、各部门每月绩效考评管理,与年终考核及干部评先评优相挂钩,对不认真履职、措施不力的部门或人员按月兑现绩效奖惩,并视情况给予相应处理,确保督查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推动全乡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