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出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擂台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1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傅敏 梅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28日,区委书记赵珞出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擂台赛电视电话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区政协主席端木长根,区委副书记程晋明等参加。

会前,赵珞一行围绕“1个和美乡村点位+1个自选点位”主题,深入6个乡镇街观摩点进行逐一观摩,实地查看2023年度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听取2024年度精品示范村建设规划情况汇报。会上,通报了2023年四季度乡村振兴擂台赛打擂结果并为获胜方进行颁奖,赵珞对上午观摩点一一进行点评,并就“无事”找书记、为民农事服务、和美乡村建设、幸福邻里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珞指出,自开展乡村振兴擂台赛以来,我区产业振兴基础更加扎实,人才振兴动力更加强劲,文化振兴底蕴更加深厚,生态振兴面貌更加靓丽,组织振兴保障更加有力。幸福邻里城市功能空间布局优化,飘香果岭全域整治推进力度大,黑木耳基地示范区建设发展强劲,粮食产业化发展成效显著。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赵珞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三农”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是重中之重,务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着力稳定粮食生产,带动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提高农业质效。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聚焦聚力。要发展农业主导产业,锚定水果种植、稻虾综合种养、叶集羊肉,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要大力实施“千万工程”,打造和美乡村示范带。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事服务改革,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根本保障,务必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压实责任,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巩固拓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果。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完善乡村人才振兴政策举措,用好涉农资金,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打造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中嵌入优质的农业农村板块。

程晋明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得实、出成效,为叶集区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