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绿色食品产业园招商座谈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7来源:叶集区农业农村局作者:许小双 胡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25日,副区长张艺博赴合肥召开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绿色食品产业园招商座谈会,介绍叶集区基本情况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特色,和企业家代表、产业协会负责人、媒体朋友洽谈交流。

座谈会由安徽省农联会吕冶春会长召集主持。张艺博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农民日报记者张林萍、维昌洋行(中国)首席代表张国华、安徽省牛羊产业协会会长章孝荣、安徽省牛羊协会秘书长王芳权、安徽省餐饮协会代表耿丽娜以及参会绿色食品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大家观看叶集区宣传片,叶集区绿色食品招商专班成员朱余亭介绍了叶集区基本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现状。

企业家代表、产业协会负责人和媒体朋友从不同领域、不同产业、不同角度各抒己见,就如何提高端绿色农产品的附加值、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交换了意见,就如何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怎样吸引紧缺型人才,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如何延伸上下游链条,切实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推动叶集绿色食品产业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品牌化发展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了有力有效的思路对策。

张艺博认真聆听与会人员发言并和他们热切交流,并强调,此次会议举办是叶集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一次契机,各界朋友汇聚一堂献智献策,给了叶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很多启发。下一步叶集区将认真学习吸收会议成果,一是吸纳企业意见建议,量身制定适合叶集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二是梳理招商线索,聚焦龙头企业,在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过程中,借助龙头企业在技术、人才、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做好围绕我区果岭、稻虾、羊肉主导产业的结合文章;三是致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发挥政府牵头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科学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