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首届叶集定制家居暨供应链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13 15:52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3日上午,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叶集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叶集定制家居暨供应链产业博览会,在叶集·中国中部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盛大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省林业局副局长周乐、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王立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市政协副主席卢俊、区领导赵珞、郑武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安徽农业大学、部分国家及省市商协会和全国家居头部企业代表、固始县、六安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巡视展馆。

上午9点28分,开幕式正式开始。

黄英在致辞时指出,促消费、抓开放、强平台。此次家博会是叶集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六安市叶集区家居产业发展,推动传统木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提升叶集家居产业的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水平,推进叶集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务实举措。本次家博会虽是首次举办,但展会的展示范围涵盖广、产品新、企业多,配套活动内容丰富,为全国的定制家居及供应链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是一场凝聚行业智慧、分享经验、沟通情感的盛会。

苏曼指出,叶集是中国板材之乡、中部新兴家居生产基地,家居制造是全区首位产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举办首届叶集定制家居暨供应链产业博览会,就是要搭建一个天下家居人以家居会友、以家居论道、以家居兴业的舞台,并热忱欢迎各位参展企业家多到六安、多到叶集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合作之路越来越实、越走越宽,共同书写“叶集家居、百年产业”的崭新篇章,共同分享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巨大红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在讲话中介绍了叶集的人文历史和家居首位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叶集的历史既新又久,是底蕴深厚的福地,叶集的产业既优又特,是资源富集的宝地;叶集的发展既快又好,是价值投资的洼地。叶集区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共同携手打造要素耦合、生态完善、协作良好的家居产业生态圈,促进上下游企业优势互补、集约发展,形成“命运共同体”。叶集将以海纳百川的襟怀、虽远必至的执着,诚邀各方有实力、有情怀的城市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见证精彩。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自然家居等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等做了开幕式致辞。

据了解,本届展会面积近5万平方米,12大展馆,携手近600家木业及定制家居全链上下游品牌,依托叶集区的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及定制家居、木竹加工、建筑模板发展基础,举办涵盖定制家居、建筑模板、智能家居、家居五金、整装材料、木工机械及配件等涉及定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专业展会,致力于打造一场泛家居跨界融合的商贸盛会和全新家居生活的体验场景,促进行业交互协同,助推产业破局突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深入到各展馆巡视参观,与参展企业和采购商亲切交谈,了解家居行业全产业链发展及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推广等情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