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勇来叶集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08:04来源:叶集区总工会作者:李森茂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1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基层工作部部长程卫斌一行来叶集就“县级工会加强年”、民营企业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胡四军等陪同调研。

张勇一行先来到了安徽柱石工程有限公司就民营企业规范化建设方面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工会办公场所、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场地,听取了企业工会的工作汇报。张勇指出企业工会基础条件好,工作开展富有成效。要继续按照“六有”工会标准抓好工会建设。要履行好工会职责,发挥好工会四项基本职能作用,做好总结提炼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工会工作中的不足,区总工会要加强工作指导,助推企业工会发展和建设。

张勇一行随后来到了史河街道万佛社区调研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社区工会的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功能活动室等情况,对职工活动阵地的高标准和规范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好阵地作用,凸显工会元素,真正服务好职工,特别是新就业群体劳动者。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总工会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区总工会克服成立时间短、人员力量不足、基础薄弱等困难,充分履行工会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逐年增强,桥梁和纽带作用也在不断发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张勇要求区总工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展现工会工作的新作为。要培育示范典型,打造区域工会可借鉴可复制的亮点品牌,对照标杆再提升,促进民营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提质拓面。要加强宣传工作,将工会服务阵地打造成宣传阵地,讲好工会故事,发出工会声音,吸引更多的人向工会组织靠拢,引导更多的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调研期间还实地查看了区总工会机关建设情况并送来2万元夏季“送清凉”慰问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