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全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11:52来源:叶集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作者:舒春花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1日,全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振龙、端木长根、王世宏、缪亚涛等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在叶集改革发展实践中,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步步实现了从小集镇到试验区、从试验区到市辖区的蝶变。特别是近年来,叶集区聚焦“12345”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这是全区各族群众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向绘新篇的生动写照,是叶集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缔结出的实践硕果。

赵珞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活动,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既是各族群众之盼,也是凝聚发展力量之需。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抓手,团结引导全区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开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新局面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赵珞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有益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巩固提升民族村“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探索和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高度自治的基层民主制度体系,打造社会文明和谐富裕的新时代基层善治“叶集模式”,推动具有叶集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走深走实,促进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民族村(社)、民族学校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