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督导调研机插秧、农田灌溉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4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王昕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27日,区委书记赵珞深入到部分乡镇街督导调研机插秧、农田灌溉等工作。区委副书记程晋明等参加督导调研。

赵珞先后深入到孙岗乡、三元镇、洪集镇,姚李镇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了解机插秧作业农田灌溉用水等工作推进情况。

赵珞指出,要把粮食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土地上。各乡镇街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落实种植面积,完成好水稻插秧工作任务。要做好水稻机插秧示范点、技术指导及配套服务工作,加大水稻机插工作的推广力度,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赵珞强调,农田灌溉是保证农作物正常良好生长的前提要素,是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的根本保证,是确保国民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推动农田灌溉工作,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抗旱防洪除涝能力。要加大水资源调度,科学合理制定灌溉和补水计划,强化用水管理,确保农田灌溉用水及时到位,为粮食稳产丰收奠定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