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上海市金山区委党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2来源: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党校作者:李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至20日,区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上海市金山区委党校举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郑德跃全程参加培训。这是叶集区委党校与金山区委党校合作共建、交流办班的开篇之举。

在开班仪式上,郑德跃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责任感。开展业务培训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迫切要求;是忠诚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使命、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定目标,增强学习培训的科学性、实效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创新意识,增强斗争本领,通过对标先进、充电蓄能,让大家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树立起强烈的追赶意识、领先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严格要求,确保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服从管理规定,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学风作风和饱满的精神面貌。

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丰富、安排紧凑,主要采取专题讲解、现场教学、巴士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与精神实质、国际关系、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等设置相应课程。

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共4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全体学员自觉关闭手机,带着问题、带着思考、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同时,认真做笔记,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操性、互动性强,大家在学习中延伸思考,在思考中探索新方式方法,课课有收获、堂堂都精彩。今后将努力补短板、增才干,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强化实战和实践能力。为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