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7:15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 梅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8日,区委书记赵珞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李成到会指导。

赵珞指出,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各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成效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和发展一体两面推进,坚持“工作出问题党建找原因”,不断推深做实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为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叶集提供坚强保证。

赵珞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要在锤炼政治忠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凝心铸魂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全区“12345”发展思路,聚焦打造“四区一地”,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叶集篇章。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要全面推进规范提升,抓细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持续激发基层活力,使乡村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赵珞强调,要持之以恒激发党建动能。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组织实施好乡村振兴创先争优“擂台赛”,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要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不断丰富拓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内涵和外延,让每一位群众都生活的有滋有味。要坚持抓党建促争先进位,自觉把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赛道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不断开创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做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余各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赵珞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指导人员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