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督导调研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6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审核人:单桂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6日,区委书记赵珞深入到部分乡镇街专题调研督导抗旱工作,现场研究应对措施,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各项抗旱工作,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赵珞先后深入到姚李镇看花楼电灌站、洪集镇金星村、孙岗乡长岗一级站及平岗街道和平村、尧岭村等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旱情,与当地镇村干部及种粮大户交流交谈,实地查看抗旱设施设备运行、水稻灌溉田间管理和江淮果岭核心区受旱情况,详细了解沟塘蓄水、水源调度、高温田管等工作。

赵珞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抗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抗大旱的各项政策举措,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灌溉用水,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赵珞要求,农业水利等部门要统筹抗旱力量,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对基层一线特别是旱情严重地区的支持和指导。要积极做好与淠史杭管理部门对接汇报,合理申请调配水源,确保人畜饮水、水稻及果岭等特色农业用水。要充分发挥高标农田整治及新建改建水利设施设备作用,加大提水调水力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稳定农业生产,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