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开展防汛防台风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7-27 09:40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审核人:蒋崇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26日,叶集区开展防汛防台桌面推演,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区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陈琳等参加桌面演练。

此次桌面推演涵盖电力抢修桌面推演、防汛防台风桌面推演两个科目场景。推演中,各参演部门和单位根据自身分工,就险情发生前后的综合协调、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多个场景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推演。郑武军对推演活动作出点评,并就推演活动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郑武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结合叶集区的实际情况,真正做到各项应急措施具体化,各个环节明细化,确保应急预案具有可操作性指导性。要以人为中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人员安全、人员安置、人员心理疏导,生活物资筹备等方面开展抢险救灾。要加强统筹调度力度。要不断加强统筹力度,合理调配全区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等资源,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秦富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度力度,科学研判形式,根据科学研讨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等级。要严格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安置点准备到位,成立一支专门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队伍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