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区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0来源:叶集区政协办作者:周明建审核人:孟凡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上午,区二届政协新任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六安市委党校独山分校开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洁平做题为《知责思进 苦练内功 系好正确履职的第一粒纽扣》的开班讲话,六安市委党校独山分校常务副校长罗行武致辞,区政协副主席周勇主持开班式。二届区政协全体新任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和办公室部分人员共11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朱洁平指出,作为新一届区政协新任委员,站上一个全新的履职舞台,当务之急就是要强化学习,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履行委员之责的本领,炼就金刚钻,好揽瓷器活。

朱洁平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行动指南学深悟透笃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目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政协委员的必备素质苦练内功担当尽责展示形象。

朱洁平要求,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优秀代表,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强化担当,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负伟大时代,不负政协委员光荣称号。

此次培训班是二届区政协委员的首次集中培训,培训授课安排2天时间,主要培训内容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协理论知识、委员履职工作实务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等4个课程,将专门邀请省政协研究室原任领导、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市委党校负责同志为委员们作专题辅导。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