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张勇带队开展“日夜在岗·守护平安”夜巡夜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9:42来源:叶集区委政法委作者:柯仲明审核人:金维萍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警灯亮,人心安,为进一步强化平安叶集建设成员单位间的联动联控联防联治,6月15日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带队开展“日夜在岗·守护平安”夜巡夜查活动。

张勇一行先后深入到3个乡镇街道5个村社区进行实地检查督导。每到一处,张勇都认真查看现场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评价,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的需求。区直政法各单位、区交通、市监、城管等结合部门职责对所到的宾馆、饭店、夜市烧烤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问题排查并现场交办,向在场群众发放反电诈、反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在入户群众家中帮助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结合典型案例及防范技巧进行宣传。

开展“日夜在岗·守护平安”夜巡夜查活动,旨在评估、掌握全区社会治安状况,并视情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整改整治,为全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区平安叶集建设各成员单位带动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175个组织2649人参与基层治安群防群治,开展“日夜在岗·守护平安”夜巡夜查活动60场次,召开“板凳会”150场次,在广场、农贸市场、超市等人流相对密集的地点搭建宣传台10个,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余份,群众参与热情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抓获9名涉养老诈骗逃犯,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通过“三到户”“九起来”和网络、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带动了全区更多的群众参与平安叶集建设,也提升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