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江丕俊督导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11:03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作者:余世明审核人:徐道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全力守护2022年中考食品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6月13日,副区长江丕俊带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检查指导我区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江丕俊一行先后来到皖西当代中学和天缘贤林酒店,对食堂的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各种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现场卫生环境、原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并对考生就餐、食材安全检测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监管、驻点监督陪餐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江丕俊强调,一是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中考期间对食堂经营规范管理。重点严把从业人员管理关、原辅材料购进质量安全关、餐饮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环境卫生控制关,及时排查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二是加强对各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消除隐患,为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