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1 11:22来源:叶集区委办公室作者:吴晓蕾审核人:刘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20日,我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武军、王振龙、程晋明、胡四军、崔玲、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陈琳、端木长根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以更高的站位维护安全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发展和安全责任重大,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排查安全隐患,严格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赵珞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隐患排查要把风险隐患排查摆在首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做到关口前移,全面深入排查,抓好源头防控,切实把隐患消灭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以更高的标准稳妥化解处置注重研究问题,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化解,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坚持闭环快速处置做到依法精准施策。

赵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以更严的作风强化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令出必行、有责必担、迎难必上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领导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实战演练,经常性开展模拟推演,找到短板不足,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磨合衔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发扬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早抓小,确保取得实效。严肃追责问责,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改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全省险隐患排查会议及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生产、自建自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等方面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工作任务。

各乡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