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暨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1来源:叶集区发改委作者:台运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力“信用叶集”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3月27日,叶集区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暨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会,区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参加。

会议上学习了《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六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六安市2024年信用为企优环境第一季度分析评议指标明细》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创建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为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目标和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等领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协同配合创建。要结合任务分工,认真对照查缺补漏,紧盯时间节点,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创建。三是加大信用宣传,拓宽应用场景。要常态化开展信用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信用便民惠企应用场景,充分探索“信易+”新领域,积极创新信用服务,积极推送信用建设信息。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