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财政局完成2023年度金融企业决算编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7来源:叶集区财政局作者:王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2023年度金融企业的财务决算工作,及时掌握金融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资产质量等基础情况,近日,根据市财政局部署,叶集区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金融企业决算编报工作。此次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报涉及区内两家金融企业,其中包括1户担保类金融企业和1户银行类(信用社类)金融企业。目前,金融企业报表编报初审工作已全部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编报人员学习《财政部关于印发2023年度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的通知》等文件,严格按照《2023年度全国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软件操作手册》,认真研究金融企业决算编报说明,及时更新决算数据和软件参数,指导有关金融企业做好决算报表编制,并督促按时按质报送决算数据。

二是严格落实,根据报表编报要求,从报表的真实性、完整性和逻辑关联性等方面对汇总收集的报表进行审核,完成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汇总、初审工作,进一步提升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决算编报质量,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加强分析,总结金融企业决算编制工作经验,针对报表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分析报表间勾稽关系,查明问题原因,及时督促金融企业修改完善,总结积累编制经验,切实提升地方金融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该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综合反映我区担保类、银行类(信用社类)金融企业经营绩效,掌握金融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资产质量等情况,为推动我区金融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金融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