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加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确保全民健康运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7来源:区文旅体局作者:李明睿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体育活动的安全进行,创造一个健康的健身环境,叶集区结合实际,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和管理。

场馆设施再排查。严格检查场地设施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消防、电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场馆和设施,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2024年至今共计出动检查人次37人次,检查单位7家,发现隐患6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赛事活动强监管。要求赛事组织者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保障措施。同时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4日举办全民健身走(跑)大赛,5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参赛,针对赛事对200余名保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7场,确保赛事安全运行。

宣传教育再加强。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向广大市民普及体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科学健身能力,加快提升我区全民健康水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