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机关事务中心:用心当好“水管家” 精打细算“管点滴”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7来源:叶集区机关事务中心作者:张君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机关事务中心紧密结合职能职责,通过紧抓关键节点、创新节水举措、强化节水改造等措施,不断落实节水工作举措,用心当好机关单位的“水管家”,精打细算管好用好每一滴水,推动水资源的高效利用。

紧抓关键节点,加强日常宣传。区机关事务中心紧抓“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关键节点,坚持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用协同办公系统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节水工作的温馨提示》,倡导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参与节水工作。加大日常节水工作宣传力度,用LED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在办公楼、电梯、食堂、卫生间等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水温馨提示和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能主题培训,广泛宣传国家有关用水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出浓厚的节水氛围。

创新节水举措,做好精打细算。重视隔夜开水的利用,区机关事务中心在行政综合办公楼卫生间处分别设置隔夜开水收集桶12个,隔夜水收集池12个。倡导干部职工将隔夜开水倒入容器进行回收利用,用于清洗拖把、冲洗卫生间等。倡导干部职工在冲洗茶杯、抹布、拖把时,应避免水龙头大开,用水后关紧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综合楼公共区域绿化养护首先使用收集的雨水进行浇灌。

强化节水改造,加强日常维护。积极抓好节水设施改造,采用喷淋系统,在行政中心综合楼设置雨水收集器5处,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安装使用国家标准的节水型设备,提高节水效率。加强用水设备日常检修、维护、管理,定期对供水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切实防止“冒、滴、漏”现象,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