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巧用三个“强化”夯实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4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作者:李绍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文化市场重大事故发生,叶集区以“三个强化”工作方式彻查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安全漏洞,确保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措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区文旅体局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三管三必须”。结合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制定完善部门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

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结合文旅体行业特点,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邀请全区18家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负责人参加应急演练,重点演练和培训火灾事故、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等突发情况的预防和应对处置,进行全面细致讲解,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提高经营单位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监管执法,排查安全隐患。区文旅体局坚持“长效管理为主,专项行动为辅”组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按照“严、细、实”的原则,分门别类对网吧、KTV、电影院、旅游景点、艺体类校外培训、书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从细节和苗头抓起,抓小抓早,坚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