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稳步推进《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5来源:叶集区卫健委作者:王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区卫健委联合区疾控中心、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等医疗卫生单位,深入一线开展“五进”和“职业健康达人”宣传等活动,切实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宣传品、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向劳动者宣传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和义务、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法的法律责任及相关职业病的科普知识,提醒劳动者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现场示范了防毒面具、口罩、耳塞等防护用具的使用方法,稳固群众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了解程度。

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是以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强化职业病源头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提高广大职工职业病防治意识,切实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真正实现“安全上班,健康工作”。增强了企业和职工切实做好自我职业病防护的能力,有利于全面提升市民职业健康素养水平,构建全区职业健康发展新格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