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人才夜市:“烟火气”里找工作,让求职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3来源:叶集区人社局作者:台海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人群在哪里,招聘会就开到哪里。叶集区人社局为了有效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充分利用皖西泉水龙虾节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在皖西泉水龙虾节开展人才夜市招聘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企业用工需求单页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主动向求职者亮岗位、晒待遇,求职者则根据自身需求,像逛夜市一样物色岗位。“烟火气”里找工作,让求职更加“接地气”。

新颖的“夜市+招聘”模式。“我原本和朋友一起出来吃龙虾的,意外发现还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正好遇见了自己心仪的企业在招聘。”李女士跟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了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一边逛着街,一边就把工作给“安排”了。

贴心的“一对一”服务。为更大程度满足求职者的需求,促成更多就业意向,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为求职者提供劳动保障、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政策解答等专项服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作为叶集区首场“人才夜市”招聘会,此次活动跳出固有形式,走出传统市场,“转战”热闹商圈“挑灯觅才”。人才招聘和夜市经济的融合更好地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对接平台。

下一步,叶集区人社局将继续以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思路为指导,整合辖区内资源,深入社区、商圈、工业园区,走进企业、贴近就业人群,全方位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等多项服务,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就业更有温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