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1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作者:李暮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安守护”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执法保障高考。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2023年度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明确工作要点和时间节点,将任务分工到人。并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各高考就餐点开展集中检查。以高考考点的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和小卖部等为重点,对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仓库储藏情况、食品留样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对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进行检查,要求各考点学校和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快检保障高考。结合食品快检车下乡集中检测活动,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考生就餐点位,在执法人员和餐厅负责人监督下,快检人员对当日需要加工的食材进行抽取,对各类蔬菜、水果、肉类进行随机取样,并利用食品快检车携带的快检仪器对食材的农药、兽药残留等情况进行了快速检测,截至目前,累计检测各类食品2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陪餐保障高考。高考期间,叶集区监管人员及时化身为“陪餐员”,对全区两个高考考点实行驻点监管,并与考生一起就餐,在严格执行制度同时,更能体会将心比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的责任,全方位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