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三举措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3来源:叶集区统计局作者:吴忠乐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叶集区主动谋划,积极对接,三举措扎实推进普查准备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组建普查机构。根据省市文件会议精神,区政府高度重视,印发《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我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我区五经普工作,成立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确定联络员。组建叶集区经普办,由统计局局长任主任,副局长任副主任,涉及30个部门,下设11个工作组。各乡镇街均已成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二是落实普查经费。按照普查经费由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分级负担的原则,我局于2022年底编制了区本级普查经费预算报告,并通过区财政专家组论证。三年普查经费预算91.1万元(含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补贴),资金已全部到位。

三是开展普查筹备。6月7日,我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单位清查底册前期准备工作布置会,会议部署了市监单位的切分,税务登记单位摸排,工商注销单位核实维护等工作,要求乡镇街、开发区认清核准企业属地,为清查工作打好基础,会议还强调了乡镇街要提前谋划两员选聘工作,确定行政区域边界,以便于开展普查区划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