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践行“光盘行动” 共建文明餐桌

发布时间:2023-06-07 15:54来源:叶集区发改委作者:魏京晶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为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积极倡导节粮减损工作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政府机关做起,杜绝餐饮浪费,争当“光盘行动派”。

各单位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光盘”后,即可换到一个餐后水果。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拿到水果的那一刻,他们不止收获了笑容,还践行了自己曾许下的制止餐饮浪费的承诺。此次“光盘行动”活动共开展6天,参与人次500左右,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积极倡导群众以“光盘行动”为指引,落实好反对餐饮浪费措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在全区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