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全面打造“暖心”“贴心”“放心”医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0来源:叶集区医保局作者:何慕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效,打造医保暖心便民服务,叶集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疗救助关口前移,打造“暖心”医保。建立大额医疗费用数据共享机制,按月将大额医疗费用人员名单共享相关部门,确保不发生因病返贫。今年以来,共享数据2000余条。同时,优化依申请救助流程,将依申请救助权限下放,解决依申请救助申请材料繁、办理时限长的问题,实现全程最多跑一次。

优化窗口经办服务,打造“贴心”医保。区分管领导带头在医保政务服务窗口开展为期一周的“解剖麻雀式”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堵点难点。建立领导服务日制度,局领导班子定期在医保政务服务窗口接待办事群众,直观了解群众需求,现场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今年以来,通过领导服务日解决问题300余件。做好周末延时服务,帮助工作日期间没时间来窗口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让医保经办服务更有温度。自2022年以来,共接待办事群众近千余人次。

扩大宣传主动引导,打造“放心”医保。将医保政策解读与镇村医保服务站点建设有机结合,打造基层医保宣传“主阵地”,让群众懂医保,知政策。今年以来,共通过镇村基层站点发放印有医保政策鼠标桌垫、签字笔等宣传资料12万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500余次,为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服务8000余次,有效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基层医保宣传难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大幅提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