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G529叶集段新建工程项目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7:40来源:叶集区交通局作者:林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G529叶集段新建工程项目部“五个一”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组织一次网络知识竞赛。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链工宝APP上组织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增强安全及应急知识储备。

组织观看一次视频。全员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从观看视频中过往发生的安全事故,吸取经验教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进行一次集体宣誓。组织全体职工举行宣誓活动和“安全生产月”的集体宣誓签名活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全体员工在宣誓展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为项目部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一次自救能力培训。对从业人员开展“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机械操作风险我知道”“工程施工风险我知道”等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及黄金急救时间重要性的意识,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地实施救助,最大限度保护伤者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发放一个应急包。应急包里包含了风油精、十滴水、温度计、退热贴、酒精棉片、创可贴等日常医疗物资,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增强应急管理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强化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同时,加强现场管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靠前指挥,确保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督促安全措施费用使用情况及现场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班组长及专职安全员在现场中安全管控作用,促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