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全力“禁噪” 营造安静舒适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6 10:17来源:叶集区城管局作者:李曼曼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季即将拉开帷幕,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全方位优化学校周边及城区环境,以实际行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执法人员深入考点及居民区周边建筑工地开展“静音”宣传,向工地责任人明确中高考期间“禁噪”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在考试期间一律暂停施工作业。同时采取错时执勤等方式加强建筑工地的监督管理,严防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加强户外噪音管理。严控商业宣传噪音,暂停中高考期间一切可能影响考生备考、考试的相关庆典、促销等商业宣传活动的审批。加强公园广场内广场舞、唱歌等活动的监督管理,对活动参与者进行提醒,严格控制音量和结束时间,避免干扰学生学习、休息和考试。

加强市容秩序管理。中高考期间,执法大队将重点对游商摊贩、考场周边散发商业宣传品、车辆违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在保障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规范有序的同时,防止噪音扰民等影响考试环境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