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三步走”全力提升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3-03-24 18:19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葛兴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以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为契机,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走进学校,落地落细抓常规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明确职责,制定《六安市叶集区中小学校“常规管理落实年”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活动开展。强化督促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整改。突出评价考核,建立推进深化常规管理的激励机制,对学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适时召开经验交流总结会推广成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及视导工作,努力打造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学校常规管理机制。

深入课堂,从严从紧抓督查评价。广泛开展 “推门听课”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教学一线,每学期区级“推门听课”开展不少于30节,校级“推门听课”不少于20节,实地了解教师课堂教学实况,从听评课、教学业务、交流反馈三方面直击教学疑难杂症,把准教学命脉。守牢课堂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树立“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意识,打造高效课堂。

突出效率,提标提效抓教研质量。2023年计划再新建3个名师工作室,推动学科基地校本教研、集体备课和教改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教师成长孵化器作用。2023年春学期选派8名教师赴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第二期跟岗学习,积极推动与上海市金山区合作,每年选派教育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赴金山区相关学校跟岗学习。持续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业务大练兵等活动,采取“以赛促教、促学、促改、促建”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诊断教学,优化教学成果,融汇教学新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