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审计局全面启动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6来源:叶集区审计局作者:涂阳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叶集区审计局全面启动了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此次审计共计划安排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1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4个、专项资金审计项目2个。

精心谋划,合理配置审计力量。强化审计项目统筹,聚焦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好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统筹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合理配置利用审计力量,提高工作效率。

互联互通,共享审计成果。以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为主抓手,搜集、共享其余6个项目所需的资金管理情况,为其余项目的开展打好“前站”。建立健全定期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审计组会议、局办公会议等形式,互相沟通学习审计过程、审计方法,加强区本级“四本预算”执行审计、4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2个专项审计的联动,打造相互支撑、互为印证的工作模式,形成思想上互联互通,成果上共享。

强化过程控制,着力提升审计质量。认真做好审前调查工作,分析被审计单位、资金、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找准政策执行和审计实务的结合点,有针对性的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加强现场实施管理,加强审计现场管控,把握关键节点,提升审计现场管理质量。紧抓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对涉疫资金、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安心托幼”、“老年助餐服务”等专项资金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政策贯彻落实、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和绩效管理及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着力提升政策和资金实效。以“研究型”审计思想为指引,着力挖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更好的发挥审计意见建议的建设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