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提升组织力建强党的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11-30 18:32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吴泽红审核人:许登洲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2年以来,叶集区委教育工委在巩固党支部“五个一”提升行动成果上,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为着力点,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建机制强管理。建立“3+3+3”党建工作管理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23456”工作法不断夯实基层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挥区党建工作第四指导站作用,落实“四个常态”,抓住月初提示、月中指导、月终检查三个关键环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6所中心校党总支选派36名党建指导员加强辖区内党建工作督导。截至目前,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6次,印发《基层党组织重点工作提示》15期,开展党建工作调研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8份。

二是优组织强班子。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开展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101人。规范班子“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开展“党建入章”集中修订月活动,38所学校修订办学章程(其中民办学校19所),23所中小学校建立沟通制度,制定党组织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的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建设坚强有力、团结高效、勤政廉政的战斗堡垒。开展“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先锋行动,细化任务清单,950余名在职党员明确“五个争当”目标。

三是抓规范促提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开展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党务公开等常规工作,做好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推选杨兆银、刘雪丽2名同志为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1枚,春节、“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教职工180人。建立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台账,对112名本地因特殊情况无法经常集中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送教上门”。“三坚持”推动基层党组织“四强”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评选10部微党课优秀案例,遴选优秀党组织生活案例8个、先进典型案例14例。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