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高质量发展 争做助企发展先锋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5来源:叶集区住建局作者:刘道明审核人:朱越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领域营商环境,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积极争做助企发展先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对标对表,投入真心真情,努力营造高质量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助力房地产企业良性健康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稳步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关口前移,前置指导到位。全面梳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办事指南,中心在4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26人次前往各企业亲自指导,同时对企业办理业务咨询160余次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通过精简申请材料,缩减审核时间,简化审批环节,不断优化办理流程。

二是重心下层,一线查勘到位。在企业《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申请提交当日,中心即安排对应项目的网格小组和预售许可审核审批经办人员,深入项目工地现场,严格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申请材料、企业资质、投入资金、形象进度等,让群众减少购房风险。

三是提升质效,快速办理到位。住保中心争当优化营商环境“先锋”,对预售许可办理要件齐全、达到工程形象进度的坚决“马上办、立即批”,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企业少跑腿早拿证。截至目前,全年已批准预售107件,面积412858.58㎡,其中商业1526套195790.89㎡,住宅1695套217067.69㎡。

下一步,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将从强化营商环境做实“妈妈式”服务入手,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倾心倾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创建“争做助企发展先锋”为契机,努力打造服务流程最简、办事时限最短、经办服务最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最高的住保中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