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稳经济促发展,财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08:15来源:叶集区财政局作者:张静审核人:余玉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和省市稳经济工作一揽子政策措施,叶集区财政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目标,落实落细各项稳住经济一揽子财政政策。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争取上级减税降费专项资金,做好库款保障,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将专项资金统筹用于国家标准的保基本民生方面。截至目前,已收到上级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转移支付资金7396万元,安排农村低保资金1608万元,特困人员救助资金1878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金1000万元,农村基层党建保障经费1665.8万元,义务教育发展专项资金1244.2万元。

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通知》,加强对预算单位支出管理,合理安排单位资金支出顺序,同时建立预算执行通报机制,对支出进度慢的单位进行通报与调度。盘活存量资金25588万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债务化解等区级重点支出,尽快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开展2021年度区级绩效评价工作,对支付进度慢,绩效评价低的项目,在编制2023年预算时进行核减或取消。

加快债券发行与使用。截至目前已发行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4.35亿元,完成全年新增专项债发行额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债券资金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做到储备一批、发行一批、施工一批、接续一批,切实有效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债券资金在8月底前全部支出完毕,尽快发挥债券资金效益。

用好融资担保政策。根据融资担保工作需要,适时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资。今年已增加注册资本1000万元,提升融资担保能力。认真落实融资担保降费补贴政策,深入推进新型政银担分担机制,新增安排信贷风险补偿资金1000万元,及时足额兑现政府应承担的风险补偿资金。有效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功能,探索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融入招商服务优惠政策,创新开发园区贷、招商引资贷等业务产品,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六安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对接公共资源综合管理部门及各采购人,全面执行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在政府采购项目核审环节,要求采购人结合项目实际,预留面向中小企业份额比例;在采购公告及采购文件中体现项目是否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并明确中小企业合同预付款比例及支付时间等,切实加强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减免房租助企纾困。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减免房租的通知》《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积极对接区属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要求贯彻落实国有资产房租减免政策。截至目前,区属企业免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116户,免收金额320.8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免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19户,免收金额17.19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