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组织开展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7来源:叶集区住建局作者:沈悦审核人:朱越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叶集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完成,成立了叶集区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叶集区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下发给各乡镇街,从目标、任务、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是围绕工作目标,确定整治任务。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排查将自建房屋改建改用为酒店(宾馆)、饭店、影院、校外培训机构、养老、小型运动场馆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     三是组建专业队伍,实行“三级联动”。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专业性强、任务量大、时间节点严格,由区住建局从各施工、监理、鉴定机构等抽调结构、安全、鉴定方面的专家,组建专家库和工作专班,分别负责6个乡镇街的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由各乡镇街经办人员配合,充分发动村社包组干部的作用,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指导,村社干部具体实施,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四是强化协调督导,实行通报制度。每日统计各乡镇街村社的工作进展情况,罗列各乡镇街、村社排查自建房屋总量、排查面积、存在隐患、存在隐患面积、整改措施等情况,并实行进度倒排,督促各乡镇街和村社开展排查工作,每周通报各乡镇街、村社排查工作情况,对进度较慢的乡镇街进行通报,真正做到比学赶超,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城乡自建房屋10109户,排查面积119.7万平米,暂未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对常年不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求各乡镇街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和警戒标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