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叶集 > 红色文化

《叶集红色故事》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5来源:叶集区委办公室作者:石秀凯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弘扬叶集红色文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的教导,近日,由叶集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和区档案馆主编的《叶集红色故事》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为叶集红色文化系列丛书之一,主要记载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在叶集地区的革命故事、先烈生平的感人瞬间和叶集籍开国将军的戎马生涯。全书约18.1万字,秉持确有其人,确有其事的原则组织编撰,以“红”字为主线,直奔主题,以真实严谨、详实准确的史料为依据,重点选录能够反映重大历史事件和主要党史人物的经典故事。希冀告慰先烈,并为读者提供红色精神食粮。

叶集,地处豫皖两省交界,南依大别山、与金寨县相连;北与江淮平原、与霍邱县相邻;东连六安市、合肥市;西与河南省信阳市接壤,有“大别山门户”“安徽西大门”之称。它是人杰地灵的红色宝地,是鄂豫皖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学之乡,商贸重镇。丰沃的历史土壤,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革命人物,其中包括杨国夫、陶勇等8位开国将军,征战南北,叱咤风云;韦素园、韦丛芜、台静农、李霁野,后来成为鲁迅麾下“未名社”重要成员,称之为“未名四杰”,他们创作、翻译的许多革命文学作品,启迪心智,享誉华夏。

品读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这一抹“红色”,是峥嵘岁月的有力见证,是厚重历史的鲜明底色,更是光辉足迹的珍贵留存。让我们将红色记忆深深镌刻心间,让这段光辉的红色历史永远为后人铭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