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叶集 > 红色文化

《叶集革命人物》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10-13 08:59来源:叶集区委办公室作者:石秀凯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叶集革命人物》正式出版。该书为叶集红色文化系列丛书之一,全书由革命英烈篇、开国将军篇、未名四杰篇、省部级干部篇、附录(六安市叶集区烈士名录)五部分组成,主要收录叶集地区革命人物的事迹,再现了在艰苦卓绝、烽火峥嵘的革命时期,叶集优秀儿女救国救民、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

叶集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豫皖两省交界,是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六安市副中心,有“大别山门户”“安徽西大门”之称。这里人杰地灵,诞生了许多革命人物,其中包括以蒋光慈、赵赤坪、杨晴轩、杜立元为代表的一批革命英烈,他们信仰坚定、不惧牺牲,献身于中国革命事业;还有杨国夫、陶勇等8位开国将军,他们戎马一生,身经百战,在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做出重大贡献;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主将鲁迅组建的未名社骨干,韦素园、韦丛芜、台静农、李霁野,有着“未名四杰”之称,他们创作、翻译的许多革命文学作品,鼓舞了中国无数有志之士;吴皓、黎光等5位省部级干部,他们身为一方党政领导干部,深入群众、投身革命与建设,为组织领导地方革命运动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突出贡献;附录里还记载了一千多位叶集籍烈士名录。

《叶集革命人物》全书约36.4万字,是地方党组织在叶集革命实践的生动缩影,是叶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地方红色教材,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青少年教育读本。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