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叶集 > 红色文化

叶集区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入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5 09:53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 解淑雅审核人:刘家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青山苍苍埋忠骨,白云悠悠抚英魂。2021年3月24日,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姚李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解性权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入园安放仪式。叶集区双拥办、解性权烈士亲属代表等参加迁葬入园安放仪式,送亲人最后一程。

 

迁葬仪式庄严肃穆,仪式简朴厚重,面对着覆盖着国旗的烈士骨灰盒,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史河街道以及烈士亲属,进行了一场简短而庄严的告别仪式。一片静默中,烈士的遗骸顺利放入墓穴,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鞠躬。迁葬仪式结束后,烈士亲属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姚李烈士陵园,表达了对解性权烈士长眠于此的安心与感谢之情。

解性权,籍贯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茶棚村(原霍邱县叶集镇柳树乡),1931年参加革命斗争,常备队炊事员,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壮烈牺牲,至今已有80多年。

 

近年来,叶集区始终高度重视零散烈士墓的管理和保护。将零散烈士墓迁葬英烈园,既是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更以此彰显英烈功勋,告慰英灵,方便后世子孙缅怀祭奠,传承烈士精神,激励今人珍惜美好生活。

 

采访中,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此次将零散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一方面告慰先烈,另一方面激励全区人民弘扬烈士精神,为叶集区发展作贡献。下一步,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健全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理保护机制,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群众”主题功能,为全力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增光添彩。

截至目前,叶集区共计完成卜永清、张连合、盛士华、解性权等11座零散烈士墓迁葬入园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