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叶集 > 红色文化

六安市叶集区:英雄我们从未忘记

发布时间:2022-09-06 08:18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刘家斌、张良济审核人:单桂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2022年4月5日上午11时30分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烈士集中立碑安葬仪式,将安徽省六安市叶集籍两位烈士正式迁移安葬于西藏林芝市烈士陵园。

据档案记载,叶集籍殷述友、杨绪友两位烈士于1971年应征入伍进藏,在原西藏军区驻林芝某部服役,他们在执行任务中,先后于1973年12月、1976年4月英勇牺牲,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祖国的边疆。牺牲后就地安葬于原部队(打折沟)背面荒山青㭎林中。

2021年,烈士的战友和亲属向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烈士生前的部队已改编撤离,烈士安葬墓地无人管护,请求与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把烈士墓迁葬林芝市烈士陵园,让英雄安心,家人放心。得到群众申请后,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多次和林芝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把两位烈士的资料发给对方,双方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多次沟通、会商,同意将两名烈士遗骸迁入林芝市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理保护,以告慰英灵、弘扬烈士精神。在林芝市和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共同关怀下,两位烈士终于“归队”将长眠于烈士公墓内。

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虽然远隔千山万水,时隔半个世纪,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英雄”。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主任张良济激动地说,“通过我们的努力,英雄得到妥善安置,我们放心了,以告慰长眠于祖国边陲的英雄烈士们”

据了解,包括殷述友、杨绪友两位烈士共有三位叶集籍烈士安葬在西藏林芝市烈士陵园。近年来,叶集区切实做好拥军褒扬工作,高度重视烈士墓的管护,陆续将散葬烈士墓迁移到烈士陵园,已经完成14座零散烈士墓迁入烈士园以及无名烈士合墓的重新修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