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叶集区:开展村务公开检查,深化基层政务公开

发表时间:2023-03-31 15:42    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

为加强叶集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质效,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2023年,叶集区开展了村务公开检查检查范围覆盖至全区六个乡镇街的77个村(社),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基层纵深发展。

线下检查村务公开。检查人员实地走访线下,现场检查各村(社)的线下公示栏公开情况、上墙公开情况、往期材料留存情况“基本信息”“三资公开”“项目公开”“惠民补贴”“乡村振兴”的公开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发现问题当场给出整改建议。

线上检查村务公开。检查人员立足指标,对各村(社)的村务公开线上栏目的信息发布情况开展检查,主要检查信息的公开是否规范、及时,并根据检查结果形成线上问题清单。

形成检查情况通报。根据检查情况,撰写情况通报。通报中不仅分类概括出各村(社)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同时点明少数村(社)出现的特性问题,给出工作建议,明确整改要求,从严督促各村(社)加强重视,完善村务公开工作。

通过村务公开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村(社)对于村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化基层公开。下一步,叶集区将以本次检查为基础,继续开展相关检查工作,提升群众对村务公开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促使村务“阳光”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