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情况】金叶供水:“三步走”做好冰冻雨雪天气供水保障工作

2024-02-01 20:25来源:叶集区金叶供水公司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提示,近期安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为保障全区人民用水安全稳定,金叶供水叶集公司“三步走”做好全区供水防寒防冻保暖工作。

摸清底数。寒潮来临之前,对小区的出户管线、水表进行全面排查,对可能受到寒冷天气影响的水表做好保温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截至目前已对叶集区40多个小区及农村区域的供水设施和水表做好了防冻保暖工作。

精准靶向。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抢修准备,成立了4支防寒保供应急抢修队伍,储备抢修应急物资,水表4000只、水表保温棉8200只、应急抢修车辆4辆,开通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稳定。

多措并举。一是通过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宣传防冻措施,提醒居民用户对裸露在外的水表、管道等用水设施进行保温保护;二是加大对入住率低的史河湾小区、南海嘉苑小区、孙岗公租房及重点供水设备设施的巡察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修复冻损管线;三是走访有连廊小区用户,告知顶层住户采用室内水龙头以滴线流水方式来保障整栋楼层的水流循环,减少冻损没水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