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国粮仓”,见证科学储粮——叶集区“粮库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2023-05-29 11:07来源:叶集区发改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更好向公众科普粮食存储、粮油储备、爱粮节粮等科学知识,2023年5月26日上午,区粮食物资局在叶集建丰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惠民粮库开展“粮库开放日”活动。各乡镇街及下属村社代表、有关粮食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区直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粮库工作人员向各位代表介绍库区建成时间、仓房规模、存储粮食种类等基本情况以及粮食收购流程,并科普了地方储备粮、中央储备粮等不同类型粮食储备的区别,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在参观仓房过程中,粮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仓房内粮堆结构以及储粮技术应用,参观代表在仓房内现场体验并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在库区检化验室内,粮库工作人员介绍了稻谷及小麦收购过程中需要检验的质量指标和标准等级。通过现场了解科技储粮方法、粮食收购流程、粮食质量检测等知识,参观代表们见证了科学储粮过程,切身体会到“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的深刻内涵。

目前叶集建丰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各库点仓储设施已实现现代化、智能化,配备了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粮情检测系统,充分满足安全、高效及科学的储粮要求,下一步将持续提升粮库智能化水平,确保各类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